Saturday, April 10, 2010

心寬念純是可以選擇的

~心寬不傷人、念純不傷己~這句話,我印證了 上人的法語。

那天晚上,因為電話在充著電,所以就在房里講電話。室友被吵醒了,對我說,下次你可不可以不要再在房里講電話?聽到這樣的話,當下的心中是先想了很多很多“為什么每一次都是要別人遷就,難道這就是駕馭行的性格?”等等負面的思考。過後,想到 上人,重新調整自己的心念,其實是我不對,是我吵到她睡覺了,呵呵。而且,能夠調整自己適應環境,才能夠長智慧,我愿意改!我選擇用單純的心念來面對,不要加自己的情緒進去,事情就會圓滿啦。

第二天,室友來跟我說,不講的話會悶在心裡,我呢一開始想用自己的習氣來應對,就是不理睬。後來,想到 上人說過假久可以變成真,決定認錯(雖然心中知道錯了,但是習氣卻讓自己不愿意低頭),剛開始認錯,覺得有點假假的(因為不真心),可是講多幾句後,發現自己的心真的接受了,哈哈。

心寬念純是可以自己選擇的,選擇要或不要,都是自己的心念,以及自己愿不愿意放下自己的習氣而已。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