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7, 2010

20100326-0407

這個日期,對我來說是很有意義的一個日期。這段日子呢是2010年的大愛之夜,而我還是和去年一樣,負責公關的安排,可是這次,用不一樣的心境來看待及面對,所以收獲也不一樣了。=)

這幾天來,雖然依然生活在很緊張的情緒裡面,但是心境卻很坦然,很喜歡這種時時都在準備好(ready)的狀態,也很感恩這次的因緣,讓自己真正體會什么是多用心,也讓自己真正感受到,時時刻刻都在思考的感覺是多么的好。

這段期間,不只讓我學習調整自己的習氣,更讓我學會日日感恩、時時感恩、事事感恩。在負責大愛之夜的公關接待,真的讓我學會感恩。公關組,都是由吉隆坡慈濟的實業家來組成,實業家--大老板,看到這些大老板放下自己的身段,來做一些自己平時沒有做的事,開車、提行李、準備茶水、洗碗、洗碟、燙衣等等,這些平時都不需要自己動手做的,大家都放下身段,彎下自己的腰來成就,看了心中是滿滿的感動。

這次,最主要和三位師姑師伯合作和接觸。小田師姑真的讓我很佩服,也很感動。一個女強人,在承擔起公關時是那么的盡責,是那么的放下身段,為臺灣家人服務。不僅如此,用心在每個當下,也是從小田師姑身上學會的。每一個細節,師姑是如此用心地在看著,是那么用心地在想著。因為小田師姑,我鼓勵自己一定要多用心,才不會漏三漏四。

Ricky師伯,一個年輕力壯的老人家,第一次承擔,幾乎一天里面可以接到最少3至4通,最多高達10+至20通的電話。那么多通電話,只是打給我一個人的而已,還有打給公關溝通事項的呢?還沒有計算呢。從這里,確實感受到師伯的用心,因為是第一次承擔,所以什么都不懂,可是師伯并沒有因為什么都不懂而退縮,反而是很積極地解決自己的疑惑。師伯的年齡,是那天我問他時才知道的,師伯雖然年齡不年輕,體力、心力、魄力卻是那么地年輕,令我很敬佩。

雯芳師姊,家里有個小孩一直身體不舒服,幾次的會議,幾乎都是從醫院過來的,慈濟人的道心堅定,不會因任何事情受影響原來就是這樣的一回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