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8, 2010

法喜 來自力行的體悟

如果以前我看到這句話,它應該就是一句道理,因為沒有體會。

現在,深深地認同這句話。

因為,最近自己真的很法喜呢。法喜的泉源,真的就是力行的體悟。

感恩自己走在培訓這條路上,這個培訓制度,讓我更好地管理自己,有了菩薩家譜,記錄每一天的點點滴滴,讓自己看得更清楚,讓自己更容易去除自己的習氣。真正努力後,自己的進步,那種法喜,乃筆墨難形容的。

1. 陪伴馬大慈青-從以前的沒有用心,到現在的用心,感受到幹部們的差別,惠佳,最重要,要恒持剎那哦!
2. 克服自己的貪睡-曾經一度賴床,每天醒了一輪,又讓自己繼續小死,每當遲到志早,都會很后悔,但是卻沒有毅力去改變。自從忙大愛之夜後,自己突然間6點前就會驚醒(或許有點緊張),一直到現在,一個星期過去了,每一天都是這樣,一驚醒就不讓自己再小死,準時到志早,那總滿足,很難形容。
3. 克服自己的自以為是-常常不睬人的習氣已經慢慢被磨掉了,不過還是有一點,加油!
4. 克服自己不喜歡用頭腦想東西的習氣-已經覺得思考是一種很開心的事了,還要再用心,加油。
5. 克服自己懈怠的心態-每天都一定要閱讀衲屢足跡是我對自己的期許,已經維持了3天,繼續努力。每天都洗衣,不再覺得沖涼很麻煩了。習慣是可以培養的。
6. 學會心寬念純-以前連別人竊竊私語都會令我不安,現在不會了!=)
7. 越來越誠正信實了!說到做到!

我的人生改變了,從以前那個表里不一的,到現在這個誠正信實的;從以前那個只會說的,到現在這個只會做的,很踏實、很法喜!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