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9, 2010

Say No to 財色名食睡!

有一天師父的開示提到,人們就是沉迷在五欲-財色名食睡,顛倒人生的意義。看到這五欲。。。

貪財-現在沒有,因為學會了布施、從中獲得輕安的法喜,就不再執著錢財了。

貪色-沒有。

貪名-沒有,但我有愛名,像師父說的,我要愛惜我的名,讓她清清白白的、干干凈凈的=)

貪食-是的,我很貪食,最喜歡吃垃圾食物,我要改,克制自己的口欲,目前已經沒有自己去買零食了,希望這是一個好的開始,希望可以做到,就算自己喜歡的美食也可以不起貪念。以前,就是看到米粉就吃很多,現在也開始吃少一點了,要加油哦!口欲口欲要克服!

貪睡-天啊,這更加不得了,我真的愛睡得不得了,晨鐘起已經很久沒有落實了,不過現在也已經有改善了,以前每次賴床到6點半,志早肯定遲到,現在6點一起來就沒賴床了,要繼續保持,未來要更早起來,恢復晨鐘起。惠佳,再給你一個星期吧,加油哦!

加油克服五欲,打造更美好的人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