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3, 2010

學會單純

單純,是別人對我的形容詞,可是我從來都不覺得自己單純,我有很多想法,也很厲害使用很多手段,只是也很厲害掩飾,所以沒有人知道。

可是,認識了慈濟世界,上人教我們不可以攀緣,也教我們要修掉自己的習氣。既然大家都說我單純,所以我決定要學會單純,因為單純的心念,其實是可以保護自己的。

那天,巧梅來跟我說,慈青心靈成長營甜甜圈的時候,醫學生要分開進行,忘了跟我說。其實,我昨天就知道了,因為雯薇已經跟我說了,當雯薇跟我說時,我其實有疑惑也有不舒服的感覺,為什么沒有跟我說的,畢竟我也是協調的咨詢。很快的,心境一轉,我想到說她沒有交代,一定有原因的,就把不舒服的感覺忘記了。

巧梅對我說抱歉,可是我真的已經沒有在意了,所以就跟她說。她說,心念單純果然很好,我又在想,心念單純并不是我與生俱來的,我昨晚也是先有不舒服的感覺的,原來,單純是可以學會的,我學會了選擇用單純的心念來看待每一件事,不只對別人好,對自己更是一種保護,因為自己不會受傷害。

現在明白了,什么叫做心寬念純。=)加油!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