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6, 2010

決不輕言放棄!

昨天,突然感觸很深,又蒙起了放棄的念頭。。。

這些日子下來,發現自己其實很草莓又很鐵珠。草莓呢,每當發生小小的不愉快,就會想要放棄,好像昨晚那樣,和小朋友因為事項上有了小小的摩擦,覺得自己不只傷害了小朋友,也傷害了自己,就想要放棄了,不要再陪伴慈青了。負面的想法也都通通跑出來了,就會想,如果我沒有陪伴,就不會傷害到她了,如果我沒有陪伴,大家可能會很好呢,等等的。

這種草莓的想法,其實只會出現一下下,不會在我的腦袋里待太久,因為我會想起自己當初的一念心,想到自己是為什么選擇陪伴,就不會想要放棄了,會跟自己說很多很多的話,讓自己受挫的心情可以被安撫。昨晚也是那樣,草莓出現了一下下,選擇去化解,想到 上人跟我們說,我們這輩子要來結好緣,不是來結惡緣的,所以決定不要再沉迷在自己的情緒里了,快快去化解該化解的,果然,有心不怕難,問題解決了,心情輕松了。心情不只輕松,還更堅定,自己要陪伴,就算再不適合都好,一定要加油努力!

覺得這樣一次又一次草莓鐵珠的過程,讓自己更堅定、讓自己更有信心,這或許就是自己在進步的情況吧。相信以後草莓的時間會更短,因為我不會輕言放棄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