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1, 2010

我的夢想不會實現

這樣的一個標題,應該會讓人有很多遐想的空間,其實不過很簡單,我以前的夢想不會實現了,可是到今天我都還沒有放下。。。

今天一早就到Dr Chan的家去拜年,這個拜年牽動了我的心。一大早就和以前的labmate&supervisor一起,大家在談的當然也免不了project和research咯,才發現,原來自己一直都還沒有放下成為lecturer的夢想。自己的心,已經不是第一次被牽動了。已經好幾次了,每次身邊一有人提起念master、做research等等的字眼,自己就會不自覺地想起自己所放棄的一切,就會開始問自己,到底這個選擇是不是對的?!

我絕對知道這是對的,但是自己的心,為什么就是那么草莓?無法放下這一個夢想呢?每每只想起自己失去的,卻不愿記得自己所得到的。。。

尤其今天,大家都在談著project,談著lab的一切,勾起了種種的回憶,曾幾何時,我也是當中的一員,可是今天的我,卻是那么遙遠的。

我承認,我舍不得放下,一次又一次地邀約Dr Chan、labmate們,不為什么,就只是想找回自己心中所缺少的那一角,research。在他們身上,可以聽到自己的夢想,雖然知道,它不再能實現,卻想借此找到一絲絲的安慰。每次的見面,都讓自己有一股沖動,想要回到追求夢想的那個時候。當然,今天 ,真的好想好想,卻又覺得干嘛自己的心那么的草莓。。。兩個惠佳在吵架。。。難受得落淚。。。

自己想做的,和自己應該做的,應該做哪一樣?如果自己的心是鐵珠,那該多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