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10, 2010

身累。心不累

2010年第11屆的慈青幹訓營,在3月7號星期日圓滿落幕了。這次的營隊,對我來說是一個新的嘗試和體驗。這次,我不再是課務,而是一個在背后默默付出的衣住組。從來都沒想過自己會承擔衣住組,感恩coursemate,因為她在衣住組,所以我為了陪她,也很用心地在衣住組付出。從來,就不喜歡這類型的工作,不能跑來跑去,要專心做一樣東西(純屬心理障礙,因為其實從來都沒做過,哈哈!)這次的認真,讓我體會到“用心就是專業”,覺得自己做得很好,哈哈,應該算自戀。

這次的營隊很特別,因為travel了很多趟,也真夠不應該的,雖然不應該,還是做了,沒辦法了。首先,星期五晚上,培訓聯誼會過後,開車到馬六甲,大概1點多睡,4點多就起來了,接下來,衣住組的一天,有點忙碌,又有時間上課,或許很珍惜那一點點的上課時間,所以沒有打瞌睡,是因為身累,心不累嗎?一直到下午4點半,又再開車返回吉隆坡,為了開和互會議,結果到的時候已經遲到了45分鐘,暈倒!一直到9點半的那個時候,又再出發去機場接劉師伯。其實想載師伯的,但是又沒信心,還是不載好了,巧梅載吧。就這樣,抵達馬六甲,已經1點多了,沖涼睡覺已經是2點多了,還是一樣,4點多就醒了,想想應該會很累,可是醒來後卻很精神地備課,然後一直到營隊結束,上課都沒有打瞌睡,這又是因為身累,心不累吧!

晚上回到吉隆坡,大概6點多,路程上,睡了5分鐘,哈。回到了吉隆坡就去打油,拿勸募本,約見會員,在大碗公,一度很累,眼皮掉下來了,應該真的累了。離開大碗公,要去找一位第一次見面的會員了,突然間不累了,很期待。找了很久,終於在復雜的路上,找到了349A,哈哈,太好了,是一家四口的家庭,聊了15分鐘左右,因為朋友在外面等,回到車上,沒有睡意lu,覺得很有力量,人間很有希望,哈哈,我想又是身累,心不累吧。

隔天,收到coursemate的msn,很感動,又再給了我大大的力量和希望,終於,coursemate因為這次的幹訓營,改變了很多。coursemate主動來了解慈濟了。yeah~ 回想起幾年前的她,真的很大不同了,從一個大家都不敢接近的coursemate到現在可以和大家一起努力的她,看到了真的很欣慰,原來 上人說的,凈化人心,是可以做到的,要以誠以愛。。。

雖然這幾天身很累,一切都值得的,因為心靈很富足。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