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1, 2010

2010年1月8日

今天,還是忙碌的一天,下午有一個很長的會要開,晚上也要開會,卻有很多事情沒有準備好。。。有時侯,應該有些莫名的壓力是我不自覺的,哈哈。 早上時間,在處理培訓的事宜以及歲末祝福及歲末發放的事項,不知不覺,就到了午餐時間,吃完飯後,突然間覺得1天24小時的時間真的很不夠用,哈哈。

吃完飯後,就在收拾歲末祝福需要用到的物資,要發給各社區,讓大家一起來耕福田、結好緣。哈哈,這樣一收拾,才發現自己很久沒有這樣自己一個人勞動了(以前在馬大做研究的時候,時常自己一個人收拾研究室,因為不喜歡手心向上求人的感覺,但是自從回到慈濟這個環境上班後,再也沒有自己一個人勞作的事了,大家總會合心地將事情一起做完)。而今天,大家都在忙著自己手上的工作,所以只好自己一個人來。剛開始收拾的時候,心中還真的有點埋怨,干嘛把這些物資排得那么亂,也沒有一個準確的記錄,讓我不知如何下手,心中的埋怨,時間的緊迫,讓自己不能定下心,東做做、西做做,過了15分鐘左右,還是沒有計劃、茫然地做。終於也忍受不住了,不喜歡自己這個不定的心,告訴自己,埋怨也沒有用,時間再不夠也要做,頂多沒有去開會。當下,就先去交代自己在忙的事,可能無法參與會議,讓自己的心安定下來,再來慢慢地想,要怎么做,才會用最少的空間(因為靜思人文的貨柜會在1小時後抵達,會所沒有太大的空間容納那么多的貨物。所以必須盡量節省空間)整理好這些物資。

終於也將心定了下來,開始整理,1樓3樓兩頭跑,大約半小時後,我妹妹提早抵達,還沒有開始搬運靜思的貨物,就請她幫我的忙,有個人來幫忙,心裡更加安定,判斷力也更加快及準確,沒有一會兒,就整理出所有的資料以及規劃,剩下的就是搬運和點算了。就在推著貨物從1樓到3樓的路上,在想其實妹妹也沒那么難相處(一直以來,就是和妹妹合不來,常常會覺得她做的事情很令人費解,對她簡直就是沒有耐心),就在想,或許這就是我和妹妹上輩子結下的業,這輩子一定要用心化解,才不會又將這份惡業帶到下輩子去,所以決定,以後要對妹妹有耐心以及聲色柔和,希望自己能夠遵守這份和自己的約定。

一直到3點半左右,覺得一切進行大約75%了,決定請妹妹幫忙繼續,我需要去開會了,會議一開就是6點15分了,突然想起在佛堂2的物資還沒整理完,8點就要用到了,火燒眉毛,哈哈,不得不離開會議現場,繼續為物資整理而努力,讓我很感動的畫面,我妹妹幫忙靜思搬完貨後,繼續自己一人幫忙整理點算物資,趕緊和妹妹一起整理完,很想跟妹妹說,如果你能用剛剛做事的這份熱忱來面對自己的人生,你的人生將會很精彩,但是始終沒有說出口,或許覺得姐妹倆這樣很不好意思吧。

整理完物資回到辦公室,收到另一份溫暖,是一張從澳洲寄來的明信片,這已不是第一次收到這位好朋友日源的信件了,很感恩他雖然遠在澳洲,卻沒有把我忘記。說實在,曾經一度為他動心(不記得什么時候,至少是一年前的事),卻沒有勇氣跟他說。但是,對於占有欲非常高的我來說,這是一件痛苦的事,我愿意為他默默付出,但是卻會為了他和其他女生太好而難過,會因為自己的付出沒有得到回應而傷心,在他剛剛去澳洲的那段日子,曾經想干脆不要和他聯系,把他忘記或許會好受一點,但是始終做不到,時時都還是掛念著他,常常會打電話到澳洲給他,那種想念卻不敢說出口的感覺,實在不好受,終於自己決定要放下了,從那段時間開始,特意沒有和他聯系,其實也沒有過得很好,常常起煩惱,但是不想自己繼續在迷和癡的心情中,長痛不如短痛。“有心就不難”的確沒錯,慢慢的,發現自己已經可以放下了,這個時候和他聯系,已經不再是期盼回報的那種,依然愿意為他付出,但不要求回報了,這樣的心情,踏實得多了,煩惱也少了。後來,仔細觀察自己,發現其實自己可能沒有真正喜歡過任何一個人,最喜歡的到頭來還是自己,交男朋友,只不過享受被愛的過程,有一天還是會開始嫌棄的,嫌棄他人的不是和缺點,覺得自己真的很糟。。。所以決定,為了不要再傷害其他人,不再交男朋友,要用大愛來愛普天下的眾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