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7, 2010

2010年1月5日

決定將這個部落格,變成自己的心情日記,讓一個不愿意和其他人分享自己最內心的感受的我,可以有一個地方來將自己的習氣一一的看透。

今天去看醫生了,自己一個人去,因為自己從來都不知道要怎樣將脆弱的自己擺在別人面前,所以拒絕所有人的陪伴。不過還是要感恩一直在我身邊的學姊,她的陪伴方式對我來說雖然壓力,但也溫馨。花了很長一段時間,在調整自己的心情上。很了解自己,是個渴望被愛的女孩,甚至覺得別人沒有來關心自己,就是不在乎自己,因此會生悶氣。直到現在,已經可以慢慢去接受”能夠愛人的人是幸福的“,之前一直都只懂道理,不懂實踐,現在真正體會到讓別人開心幸福的那種快樂。

今天,心裡雖然是有著擔心,但是也很平靜,第一次那么平靜去面對事情,平時的我都是緊張大師,把所有的事情都夸張來處理。我想,這就是自己的成長。”其實很想讓身邊的人知道我的擔心,那么就會得到關心和大家的愛“,這是我最內心深處的想法,但是我知道,我不能這樣做,一旦再被大家愛,我會對被愛的感覺不舍,不舍得自己的習氣,又怎能將它消除呢?感恩自己認識慈濟,才知道原來這也是習氣,是我這輩子的一大功課。

因為忙碌,讓自己很想要找人來分享的心情慢慢沉淀下來了。因為晚上要和慈青開會,白天忙著準備,也可能因為如此,分散自己的注意力,讓自己忐忑的心安定下來。更要感恩曾裕真老是的書《從0到1的愛》,讓我完全投入,忘卻緊張及不安。《從0到1的愛》是一本好書,看到老師的智慧,更讓自己看清一些潛伏在潛意識裡的習氣。

晚上和慈青開會,覺得這一群幹部很有希望,開會時候,大家像麻雀,都懂得發表自己的意見,很感恩,因為自己最怕會議時沒有人發表意見。會議後雖然有很多東西要做,但是心中是喜悅的,看到慈青們都成長了,看到大家從臺灣回來後都有很深的體悟,看了大家的分享,自己深深地被感動,所以很有力量。

開完會回到家裡,差點把該做的事都忘記了,坐在客廳觀賞大愛劇場,看了幾分鐘,突然恍然大悟,就在這個時候,接到了一封慈青寄來的信息,看完了信息,其實是不知所措的,覺得自己的情緒都還沒有處理好,就要去處理小朋友的情緒,卻真的不知道要怎樣去處理小朋友的情緒問題。雖然不知所措,卻還是得做,就寄了很長的信息給她。小朋友覺得自己離大家很遠,自己承擔得很壓力,透不過氣來了,甚至承擔到病了。看到她這樣,很心疼,師公不想慈青承擔到這樣,想要去疼惜,更想教會她處理自己的情緒,不做草莓要做鐵珠。我想我可以體會她的心情,因為自己曾經就是一顆假的鐵珠,外表看起來很堅強,內心卻是敏感脆弱的。很希望小朋友愿意打開自己的心門,讓我走進去。信息寄出去,卻沒有回應,有點擔心,但是一整天的起起伏伏,自己的心有點累,就模模糊糊睡著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