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8, 2010

2010年1月6日

今天,對我來說是2010年的開始。放假了好幾天,今天好多東西忙了。今天也是自己上培訓的重要一天,和自己的母雞相見歡。之前,很期待今天這個環節的到來,可是真的到了今天,突然間有點想退縮的感覺,也不知道為什么,對受證也沒有了信心。

培訓聯誼會到了,用心地上著課,思緒卻漂浮著。。。一直到靜思勤行道時間,和母雞坐下來好好聊的時候到了,卻不是很懂應該怎樣聊,就聽到姍說,要談心的,“哦”恍然大悟,是的,這個環節就是要讓母雞更了解自己的,可是該說什么呢?對於不把心底話說出來的我,其實真的不知道要說什么。想了一下,不管啦,就把一堆自己對於自己的了解和做不好的都一一告訴我的母雞,也跟她說了起退心的事。在講的時候,其實自己很清楚自己絕對不會退轉,只是暫時還沒找回自己的那顆信心及出發心,期許自己更努力找回它。

晚上,回到家裡,由於昨天開完會後大家有很多事項需要準備,就打電話給慈青,了解關心一下大家的說話進度。這樣的聊天,被學姊聽到,掛了電話,她對我說,不要對慈青那么嚴肅,不是說話方式,而是談話的內容。或許“說者無心、聽者有意”,這句輕輕的話,其實對我來說是有點重的打擊,讓我更加失去信心,失去陪伴慈青的信心,自己原來真的不懂得陪伴,是要放棄?還是要更努力?

昨天,覺得自己沒有及時關心慈青,她才會那么的壓力,才會那么的辛苦,所以在信息裡和她道歉,但是學姊說你沒有做錯,為什么要道歉?被問的當下,我楞住了,因為我的確沒有覺得自己做錯什么,但是就是覺得我要道歉,一直到看到這篇文章,我知道為什么了,因為我在乎我們之間的法親情,不想因為自己的一時不用心,把這段法親斷了。。。

"Apologizing does not mean that you are wrong and the other one is right...It simply means that you value the relationship much more than your ego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