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13, 2010

2010年1月11日

因為昨晚在慈青之家安單,今早就起身和大家一起晨鐘起,雖然身體很累,因為又只睡4小時,不過心中充滿法喜。很久沒有在慈青之家和大家一起晨鐘起了,找回那股想要繼續晨鐘起的心情,卻不知道自己在家是否能恒持,因為常常為自己找借口。

來到辦公室,上網時,看到了Yahoo group 有發分享,覺得最近大家都很棒,自己的心情也跟著慢慢地恢復了,不再在那個負面的情緒裡徘徊低靡了。自己也對分享做了回復:

親愛的有發,的確花了蠻長的時間來讀的,因為我閱讀速度很慢,不過不用不好意思,相信大家都和我一樣,讀得津津有味呢,哈哈。

看了一篇又一篇的分享,真的很感動,看到大家慧命的成長,為大家感到高興,同時自己也帶有一些些的慚愧,因為自己也不常在yahoo group做分享。從有發身上,看到自己的不夠用心。老實說,當時覺得有發很獨立,如果遇到什么問題,應該會自己來問,所以也沒有很主動的去關心他。這樣的不用心,就造成今天有發的blur blur,實在是抱歉,從這樣的經驗,也教會自己,陪伴,真的要用心,不能起懈怠心,一旦懈怠,就可能影響大家慧命的成長了。

在這里又在看到關於PJ caring home的分享,就讓自己想起碧慧的分享,碧慧曾經說過那個我們在馬大醫院遇到的老伯,現在也住在PJ caring home,當自己看到那個分享的時候,心中很感動,原來自己小小的力量和動作,真的有大大的關系,所以說“莫因善小而不為,莫因惡小而為之”。

說到這里,又想起另外一件事,昨天到慈青之家,在和筱柔分享的時候,她說“還好昨天學長姊在接變化球、討論的時候聲色夠柔和,不然我一定會記得的,你不要以為啊,學長姊的一舉一動,我們都在觀察著的”。聽到這樣的話,沒有很驚訝,因為一直都知道,慈青一定會看學長姊怎么做,所以一直警惕自己一定要認真將自己的習氣改掉,才可以給慈青一個好的榜樣。其實不只學長姊,所有的慈青也一樣,周圍的人,也在看著慈青、慈濟人怎么做,所以大家,我們一起努力呈現美麗的畫面,讓周圍的大家一起來感受“真善美”吧。感恩哦!

不知不覺,也寫了不少,原本只打算寫一兩句而已,哈哈,不由自主呢。感恩大家用心閱讀^_^

末學 惠佳感恩合十


今天在辦公室,月清師姑幫忙約見prince court的醫生,可是我的心中其實不想去prince court看醫生,但是卻說不過巧梅。。。只想一切順其自然,既然HKL的醫生都不緊張,那我為什么要那么緊張呢?而且也已經跟醫生預約時間了,如果給HKL醫生知道我有另外找醫生,她一定會傷心,為什么去看她,卻又不相信她。但是巧梅說的,也不是沒有理由,政府醫院醫生太忙了,所以有時無法及時給於檢查或治療。。。到底要不要去prince court呢?去prince court,對我來說,是一種奢侈。。。矛盾。。。

明天有薪傳日會議,也是我主動問瑜才知道的,原來曉霏已經邀約了碧慧,開始知道這消息時,覺得為什么霏沒有來跟我講的?的確有些不平衡。但是我知道這是自己的習氣,自己很需要被尊重,但是其實這樣也沒有不被尊重啊,只是一時的無明起而已,快快安慰自己,也許大家太忙漏了,所以我要要做大家的不請之師,就算大家沒有邀,我自己也可以主動去關心啊,換了個角度來想,無明就消失了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