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20, 2010

2010年1月12日

眼見歲末祝福越來越靠近了,可是歲末祝福卡卻還沒有做好。我想我在逃避,因為不擅長設計,所以想要逃避,不要去設計,只是將內容想好,把東西email出去,好像把球丟出去那樣,讓別人去接。榕偵呢,卻以很理所當然的態度說每個人都會設計的,硬是要我想。我想是我修養不夠好,對榕偵這樣理所當然的態度實在無法忍受,覺得她常常缺乏站在別人的角度想東西,就決定暫時不理睬,等自己把心情調整好再繼續討論,或許比較適合。到了下午四五點,我想我已經沒有看不順眼了,可以心平氣和和她討論了,我想自己真的有進步了,已經學會看別人的優點,而缺點是拿來警惕自己,不是被放大的。

晚上,和傳溢、巧梅、JJ一起討論星期六分享的內容。其實不知道為什么,自己這一陣子很不喜歡、也很不想分享,應該是因為一直以來,自己都很會講,可是現在卻發現,自己真的只會講,真正說我所做的,真的沒有多少。因此,因為沒有做到,不敢去分享,覺得好像在打妄語那樣。不過經由巧梅以問答的方式聊天後,了解自己應該分享什么了,也覺得其實要分享的,都是有做到的,不會那么沒有信心了。

討論完分享後,就要到馬大校園裡去和舊幹部們討論薪傳日了,之前原本請碧慧來載我,但是因為沒有頭盔,所以就決定自己去。傳溢學長載我回家,然後就匆匆忙忙騎摩哆出門了,一直到將摩哆騎到SS2榴蓮檔前的紅綠燈,不知道為什么就把電話拿出來看,發現碧慧發的信息“我等你一起去”,原本想要回復信息說我已經在SS2了,但是想到碧慧心情不好,就決定騎摩哆倒回去她的家載她。

來到了馬大校園,和舊幹部們討論薪傳和練手語,這個時候的大家是充滿歡笑的,包括碧慧也是,看起來比較沒有那么煩惱了,但是我知道,這只是一時的,當她自己一個人時,還是會掉進情緒裡的。練完手語後,就和協調曉霏和慧晶一起討論薪傳的流程,我和碧慧覺得流程可以更好,次序稍微調一下就可以了,這時曉霏卻用急躁的語氣來向我們表達,她覺得不該比較好,凝重的情緒僵持了十多秒,最後,我們都決定讓步了,讓大家去體會和感受,大家就可以明白了。在溝通中,發現曉霏只想把事做好,卻忘記了人的部分,當下想要教育她“人圓、理圓、事圓”,凡是都不能忘記“人圓”,但是卻不知道要怎么開口說,最後還是沒說,期許自己可以真正地教育慈青,不只是做事的能力,而是處事待人的態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