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21, 2010

2010年1月13日

看別人不順眼是自己修養不夠,也不知道為什么,總是無法容忍榕偵那副理所當然的表情和態度,總覺得不管處理什么事,她都缺少了那份同理心。當然,當我這樣想的時候,自己也當然沒有同理心,沒有去站在榕偵的立場想,為什么她會有那一副理所當然的態度,或許就是因為她覺得那是很簡單的事,在她的角度來看,沒有什么難題吧。哈哈,自己的修養還沒有到家,要再努力哦,要放大她人的優點,然後學會去欣賞。=)

今天,和巧梅討論了要幫碧慧分擔書錢,就我、巧梅和貴勝學長一人分RM100。知道碧慧其實需要我們和她分擔,但是卻覺得不應該,所以不要我們分擔,所以今天的我變成了駕馭型,直接學巧梅的語氣說,我們幫你分掉書錢,沒得談。講得那么瀟灑,其實覺得平時好像沒有去愛碧慧,現在可能是要彌補?往後的功課,要時時關心身邊的伙伴,不要讓他覺得孤單。

雙重標準是我今天聽到的一個新名詞,是巧梅拿來形容人的,因為昨晚的大愛劇場《醫世情》裡,杜醫生也是這樣的雙重標準。才知道,原來我這樣的性格叫做雙重標準。的確,很多時候,很關心大家,希望幫大家解決難題,把難題都和自己分享,可是如果發生在自己身上的話呢,就希望大家不要來關心我。哈哈哈哈。這是為什么呢?我相信因為自己沒有對周圍的人、事、物有太多的信任,自己還是會將自己最內心的感受隱藏保護起來,這也是這輩子要修的功課,哈哈,加油吧!

晚上西一學長會議過後,邀碧慧到william喝茶,希望可以幫忙她走出悲傷。巧梅就說了很多,碧慧也聽了很多,而令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這句話“你心中的小孩被忽略太久會抗議的”,就是說我們往往沒有去正視自己的感受,尤其是負面的感受,當它來臨時,我們通常會選擇將它鎖起來。這些負面的情緒就是心中的那個小孩,他出現時,我們只把他鎖起來,當他越來越寂寞的時候,就會抗議了。所以,當負面的情緒來的時候,我們應該正視他,將他好好地處理掉,他就不會有一天跑出來抗議了。而這點,我知道我自己正在努力地做著,也越來越進步了,加油!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