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9, 2010

2010年1月7日

今天,也是忙碌的一天,忙著活動、忙著培訓、忙著馬大慈青。今晚,歲末祝福的會議和馬大慈青的會議撞期。其實,心中一直掛念著馬大慈青的會議,覺得很可惜自己沒有辦法參與一個學期頭的第一個會議。不過也相信大家可以開得很好,因為真正感受到大家很努力、很認真在籌備了。

收到美云的簡訊“雯薇不承擔總務了”,看到信息,心中是平靜的,或許前兩天發生的事,已經讓我預料到這個結果了。回復美云的也很簡單“等下我打給雯薇”。

放工後,打電話給雯薇,和她聊了一下,可是真的不知所措。在我面前,她將自己鎖著了。她說“有些事,不用說到那么明白,要讓大家有臺可以下,說出來傷害了你也不好。”聽完這段話,心情是難過的,雖然不想承認自己的難過,還是不得不承認。我想,她應該覺得被我傷害了,所以把自己封閉了,保護著自己。但是我不明白,什么時候我將她傷害了?也不明白,她是為了什么受傷。只知道,她覺得離大家很遠,我感受到的,是她覺得自己不被大家重視,也不被大家關心。當下的心情,不是只有難過,還有些不理解,為什么這個小朋友只想到自己,沒有看看身邊的人是不是發生什么事,所以沒有關心她。很想對她說,是不是可以在下定論前,多看看事情的幾個方面及角度,但是沒有說出口,因為我知道,她已經不再信任我,再說什么,也沒有用了。

放下電話,雖然有些難過,但是因為要趕著另一個會議,所以需要將心定下來。覺得,認識慈濟過後,自己真的學會了很多,學會做自己情緒的主人,不要被負面的情緒影響自己,所以,短短的時間裡,的確將自己安定了。

開完會在會所樓下遇見了麗桂媽媽,麗桂媽媽提起剛才自己和雯薇聊天的內容,雯薇說她無法接受身邊的人講一套做一套,其實心裡很疑惑,到底是什么樣的情況讓雯薇會有這樣的想法。回到家,決定再寄一封信息給雯薇,想要了解到底發生了什么事。而我收到的信息是這樣的“不是拒絕,而是沒有意思想要分享!謝謝你的關心!我沒把門關上,而是那扇門的鑰匙不在你那里,對不起!可能你是學姊,不方便!我沒事,你可以問麗桂媽媽!她與我聊啊!我快樂,開心!只是大家用不同角度來看我而已,不敢親近我,害怕?還是可能我已不是大家的一份!我不介意,因為大家的反應我不在乎了,心美看什么都美,所以,可能你我有一道墻吧!”看了這段文字,首先的感覺是很傷心的,傷心因為原來雯薇從來就沒有想過要來關心我,她一直只感受到自己沒有被我關心到。再來的感覺是自責、內疚,如果自己在發現問題時就馬上去關心,或許就不有轉變到今天這個局面,只怪自己沒有在及時行動。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