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13, 2010

2010年1月10日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歲末發放了,6點半需要抵達坤成中學,所以6點就要出發了,5點55分準備完畢就到樓下集合,到樓下,玉瓊說,榕偵睡遲了,還說這樣一遲,就會影響很多功能組。這時,巧梅就提醒她說,不要在榕偵面前這樣說,不然她會內疚,哈哈,巧梅就是這樣,雖然很嚴格,卻很貼心,常常為他人著想。

抵達坤成現場,進行慈委的捧菜彩排,大家都很認真,尤其呈現出來的那么整齊,真的令人感動及喜悅。

在現場,有很多的變化球,情急之下,習氣就會浮現,還好時時記得要戒慎虔誠,不要讓跟自己一起接變化球的伙伴起煩惱,快快自我檢討,聲色要放得柔和一些。感恩自己能夠轉自己的心念,將原本要責怪其他人的話收起來了,也減少了一份糾紛。事情發生的當下,真的不是要去追究誰對誰錯,而是要把這個變化球接住,再揮棒,那這一球就可以打得很漂亮,事圓、理圓、人圓。

場地收拾好,在會所等待師伯來歸還東西後,已經是4點多的事了,就回家,沖好涼,雖然身體很累,因為前一天只睡4小時,可是卻不想睡覺,因為我充滿感動,不想我的感動因為一覺睡醒化成烏有,所以一定要把握這份感動,化為行動力,去處理很多因為前一陣子自己跌入情緒裡而沒有處理的事情。所以,就到會所去copy資料,順便check mail,當下就看到柔的分享,很感動,就做了回復:

“親愛的,感恩你的分享,其實今天參與歲末發放也是心得滿滿,就像柔所說的,很感動,尤其看到感恩戶為行善的堅持,即使行動再不方便,即使要排很長的隊伍,都要親自將竹筒/錢幣倒進甕裡,這份堅持,是我覺得應該去學習的。

再來,今天承擔的是接待組的協調同仁,除了早上彩排那段時間,和變化球來臨的那段時間外,幾乎都很輕松,和慈青一起在做慈青在做的事。哈哈,早上和巧梅說“還是慈青這裡好玩”,巧梅說也不能一直待在這裡不去承擔別的啊,的確沒錯,不管是同仁的身份、或是學長姊的身份,除了慈青志業,都會再承擔其他的功能,期許自己可以學習成長更多,而慈青們則是我的強心針,看到慈青的單純,覺得很有希望,期許自己可以學習慈青們的單純。

今天,接待組其實也有蠻多的變化,突然間發現有些事項和之前溝通的不太一樣,當下其實帶有責備的心情,為什么會這樣?但是清楚的知道,這樣的變數,就是要考驗我的智慧的時候了,那個時候,不是去計較或責備的時候,而是怎樣接這個變化球,讓人、事圓滿,幾秒後,決定放下,和兩位組長溝通,做了調整,事情圓滿了,自己的心情也圓滿了,哈哈,感恩自己在慈濟世界裡學會了這一切,的確比起以往更加的清安了。今天,跑了一整天,雖然身體很累,但是心靈很富足,也很法喜。

今天的體會:“不要害怕承擔、不要害怕變化、更不要害怕被磨”,因為這些過程可以讓自己的心靈變得更豐富,前幾天和一個出國在外的朋友分享一些事,她說,你的心靈很富足,我想,這就是一路學習後自己所得到的。我們大家一起加油吧!

末學 惠佳感恩合十”


一直在會所待到7點多,開始延續之前的動力,對很多事開始提起勁,邀約coursemate,重新再保溫她。真的很抱歉,因為自己的心情,拖了一個月,也耽誤了很多人的慧命,再也不敢這樣了。

和coursemate用了晚餐後,就到慈青之家去安單,和柔、瑜在聊天,發現這樣的聊天,更親近她們了,哈哈,或許就像巧梅講的,我平時太嚴肅了。聊了天,就去找雯薇,心情是戰戰兢兢的,因為不知道她是不是會繼續冷漠相待。到了門口,房門沒關,就特地大聲的叫她,然後走進去,她當下馬上從座位上站了起來,這個動作,讓我有點安心,至少我知道,她不會冷漠相待,就這樣,在房里和雯薇聊天,和往常一樣,什么都能聊,一聊就聊到晚上11點多了,因為夜深了,所以決定不要回去了,干脆就在慈家安單了。臨睡前,繼續和她聊,雯薇說她放下了,可是卻避而不提,我想她是有放下的,但是心中的確還是有隱藏著負面的情緒的,祝福雯薇真正能夠理解,然後放下。而不只是行動上的放下而已,加油!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