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27, 2010

慘了!vs 這下可好了!

還記得應該是三個月前,只要遇到少少事情沒做好,或者少少的變數,口裡就會不自覺的說出“慘了!”,然後,附近就會傳來另一句話“這下可好了!”,就是秀娥菩薩的聲音,她說,不要說慘了,要祝福自己,說這下可好了,好有智慧。這句話也影響自己蠻深的,因為經過幾次被叮嚀後,自己就不自覺的,不再說“慘了”。然後,竟然漸漸地把“這下可好了”也忘記了,腦袋裡只記得,秀娥菩薩說要祝福自己。

秀娥菩薩要回關丹了,想跟她結緣一本書,在上面寫了幾個字,想要寫這事件的,可是怎麼都想不起那句話到底是什麼話,只好寫了“太棒了”。想,只要秀娥菩薩明白,她這個祝福自己的方式,幫助到我這個小朋友就好了,希望她也時時用這樣的祝福來祝福自己,祝福菩薩。

誰知道,菩薩回關丹這一天,就跟我說了這樣的一句話“這下可好了”。對,就是這句話了,不管是聽到,還是看到,都會令人很歡喜呢,因為它是對自己的一種祝福。它潛移默化,從我的嘴巴,影響到了我的心念。口說好話,的確是可以影響一個人,期許自己多多說好話。話多不如話少,話少不如話好!

1 comment:

ling said...

“太棒了”也不錯啊,我也蠻喜歡,感恩你,阿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