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8, 2010

一滴眼淚的價值

剛剛在忙著,還沒吃午餐,回到來位子,一碗蕃茄面已經煮好在自己桌上。可是,并不是一碗面那么簡單,還有一堆“關心”的話語隨之而來。“還不快點吃”、“不照顧好自己,後果自負”、“你的命要留來做慈濟的”。。。等等的關心話語,聽在耳裡,不是滋味。不想做出任何的反抗,卻壓抑不了自己內心的難過,內心中浮起了種種澎湃的思考。“干嘛那么緊張,我又不是不吃飯,只是等待忙完後再吃”、“為什么同樣的事情要說了又說”、“當你們自己在忙著的時候,應該都會延遲吃一下吧”、“已經都在忙了,還在念那么多”。。。最後,終於忍不住眼眶裡的眼淚了,流下了珍貴的一滴眼淚。

珍貴,因為我看清了這滴眼淚的價值,這滴眼淚沒有白流。惠佳啊,干嘛就是不能放下自己的尊嚴呢?其實大家就只是關心,干嘛把“我”放得那么大,當然會埋怨,當然會覺得是別人對不起“我”。我執放下了,心寬了,念純了,呵呵,沒事啦,今天上了寶貴的一課。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