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1, 2010

美麗晨曦

這是個美好的回憶,所以將它取名為“美麗晨曦”。

這一天要去馬六甲上培訓課程,和brother借了車,幫妹妹載東西回家,所以就從pontian出發,前往馬六甲上課。原本想說,要去幫忙報到組,所以已經和碧慧約好6點到她家,8點到馬六甲。

早上,不到5點就從家裡出發了,出發得很輕松。誰知?計劃永遠都趕不上變化,車子開到parit karjo,因為一個不用心,路上有個大坑沒閃得開,車輪就掉進去了,還感覺得到金屬敲到馬路的感覺,突然間,整輛車子一直往左靠,這下可好了,應該是爆胎了,所以車子才失去平衡了。

爆胎?!就是不能繼續開下去,望望外面的天空,是黑色的,看看手上的表,不到6點,應不應該下車呢?猶豫了一下,最後決定下車了,因為沒有跨出這一步,車子就不能動,不能動,就沒有辦法到馬六甲去上課。

走下車,第一件事,就是將後車廂的東西全部搬出來,放在馬路旁。為什麼拿出來嘞?不然拿不到後備輪胎啦,哈哈。把東西都搬出來後,有一個pak cik騎著摩哆經過,說這樣停車很危險,還是挪去旁邊點比較好,想想也是,就把車子往前開,靠旁邊點,挪了車子走下車,竟然發現後車廂的東西還在剛才的馬路上,忘記帶回來了,哈哈,只好一樣一樣搬回靠近車的地方。

把後備輪胎搬出來,在後車廂研究了一下,找到了工具,可以開始換輪胎了。不過,先打電話給媽媽,請媽媽幫忙聯絡阿德哥(大姑的兒子,我的表哥)來幫忙。等了一下,覺得還是先動手,把車子撐上來後,發現每一個螺絲都很緊(當然啦,不然輪胎走到一半跌出來不是很危險?),到底是向左轉?還是向右轉呢?alamak,不知道呢。打電話給阿俊(二弟,因為他是修車學徒),問了,可以開始松螺絲了,可是怎麼都不能松,整個人站上去跳吧,哈哈。

從天黑到天亮,從一個人的力量到兩個人的力量,接近一個小時,終於換好輪胎了,可以上路了。雖然原本想要幫忙報到組的想法泡湯了,但是至少不會遲到,人還安全呢。

開車上路,一路看著美麗晨曦,心情格外喜悅,感恩這個因緣,讓我變得更獨立,更處變不驚。感恩pak cik停下motor的關心,讓我覺得有點安心,至少還有好人。感恩表哥的到來,不然依我的速度,鐵釘遲到,有多一個人,也比較安心。感恩地上的螞蟻,一直在我腳邊爬來爬去,卻沒有爬上我的腳。感恩自己,有帶手電筒,不然漆黑一片,應該連輪胎都看不見。感恩美麗晨曦,為我照亮,可以省電減碳。

一路上開車,還真有壓力,擔心遲到,不過最後還是準時趕到了。或許因為美麗晨曦的因緣,讓自己上課上得很法喜,很精神。=)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