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23, 2010

這是難得的真心話,一定要記錄~

吉隆坡~惠佳(懿嘉) said (8:32 AM):
偉雄今天來
第一句問我的話,怎樣,那天有去關丹嗎?
我竟然避而不答
偉雄的車壞
所以他是從文冬騎摩托來的
偉雄問,怎樣有去關丹嗎?
我跟他說文冬環保的經歷
他問有去哪里玩嗎?
我說也沒有啦
他說,那你們不是很早回來吉隆坡?
我說我們留在文冬過夜,星期一才回來的
如果再談下去
我就不懂怎樣回答了
決定還是不說去關丹的事
Paiseh

坏蛋虫~要用心,不要操心、煩心。 says:
HAHA
not honest

吉隆坡~惠佳(懿嘉) says:
我是避而不答
繞到別的部分去回答
哈哈
你什么時候回文冬?

坏蛋虫~要用心,不要操心、煩心。 says:
not sure le
cosmate, i really not with the stupid horse la
he said he was busy

吉隆坡~惠佳(懿嘉) says:
then?

坏蛋虫~要用心,不要操心、煩心。 says:
thn when i call him to jz talk stg like my ear got 濃
he pay no attention on out conversation
aft bout 1 min onlly he reply..oh, ur ear got blood la
as if he is very busy doin stg..
thn i ask are u busy, he said no, cn chat
thn the conversation is all i talk for 1 min, thn silent 1 min, thn reply
thn tis morning he woke up late, i ask why. he said he went to drank yday night
i really feel tire somehow
還是凡夫心。在慈濟學的東西,碰到他很難發揮出來。
很難過。
講完了
感恩

吉隆坡~惠佳(懿嘉) says:
哈哈
不是在笑你
是覺得你跟我太像了
因為太在乎
所以學到的法,都被情埋沒了

坏蛋虫~要用心,不要操心、煩心。 says:
haih
你有嗎?
現在在這裡有點像瘋婆子
雖然我知道這樣不對,但不懂怎樣控制

吉隆坡~惠佳(懿嘉) says:
有的
然唯一的差別
就是我很好勝
我不愿意讓別人看到自己不好的一面
所以我不會做出來
那變成內心的苦,一直往內心塞

坏蛋虫~要用心,不要操心、煩心。 says:
haih

吉隆坡~惠佳(懿嘉) says:
所以我才會一直學習化解
不想自己的內心那么苦
其實不難
干嘛要為這樣的一件事難過?
他這樣做對你造成很大的傷害了?

坏蛋虫~要用心,不要操心、煩心。 says:
沒有,不過累積了一段時間
說自己很忙,說喜歡我,跑到這樣遠去,說為自己的理想、夢想。我呢?一定會等他?好像斷了,有點累
跟他分享慈濟理念,他多多話。叫他跟我一起去做慈濟,他多藉口。
我們更本沒有共同的話題了
跟你講話多過跟他講。
說去讀書是為了我,因為可以常駕車回來。浪費錢、時間
現在做工都可以說忙到可以不管我。去那裡都會是一樣的。藉口。有心不難,無心找藉口。

吉隆坡~惠佳(懿嘉) says:
這些都是你的氣話
如果你也能夠用付出無所求的大愛,來愛他
這些想法都不會存在的
這就是我昨天所說的共業咯
像我和你
也很好
看來要跟你分享一段故事

坏蛋虫~要用心,不要操心、煩心。 says:
ha ha
my ear bleed agn
haha

吉隆坡~惠佳(懿嘉) says:
what happen actually?
where is the exact location?

坏蛋虫~要用心,不要操心、煩心。 says:
yday i realize my ear got abit swollen
the 耳洞
戴耳環的地方
thn i place to take oof the ring to clean bit
but i realize got many blood
thn got 濃


吉隆坡~惠佳(懿嘉) says:
wa
pain?

坏蛋虫~要用心,不要操心、煩心。 says:
yday night actualy i force the ring back
surely pain la
cz if not, the hole wil gone
thn why i waste the money lo
thn i jz put the ring in, without the support from back..
thn jz now i thought to clean the blood abit
but the 膿 comes out agn

吉隆坡~惠佳(懿嘉) says:
i think you need to apply medicine la
if not infection wo

坏蛋虫~要用心,不要操心、煩心。 says:
ya meh?

吉隆坡~惠佳(懿嘉) says:
of cz la

坏蛋虫~要用心,不要操心、煩心。 says:
see how la
i apply extener de cn?
don1 to take in medicine

吉隆坡~惠佳(懿嘉) says:
of cz external la

坏蛋虫~要用心,不要操心、煩心。 says:
haha
okok
u oso know wil ask me to apply stg
he leh?said nothing but oh ur ear bleed la
tat's all
cosmate, wan to be my 伴侶? haha
傻了

吉隆坡~惠佳(懿嘉) says:
哈哈
我已經是你慈濟路上的伴侶了

坏蛋虫~要用心,不要操心、煩心。 says:
哈哈

吉隆坡~惠佳(懿嘉) says:
對了
原來還沒有說故事給你聽
一開始時,我對你的感情
也是小愛
是付出有所求的
那時用盡心思
想要改變你
一開始其實先對你的一些處事態度不認同
後來發現自己跟你還蠻有緣的
決定親近你
看看能不能夠改變些什么
剛開始的時候
會很在意你的舉動
很關心你
是想要你被感動
遇到關心你,你卻還是一樣牛脾氣的時候
會很懊惱
還會很不解
然後那時的心不清凈
覺得自己跟你那么有緣
你就應該把什么事情都跟我分享
如果有什么你的事我不是第一時間知道,我會介意
跟你之間,不是那種男女朋友的小愛
卻是另一種隱藏著占有欲的小愛
我是個有很多習氣的小孩
很 ,我認識慈濟
也跟 上人有緣
很多事情,比如說因果,你問我為什么相信,有沒有科學根據
我不知道
可是我這幾年走過來的路,告訴我, 上人說的,要相信
因為自己正是因為 上人創造的慈濟世界而漸漸變好的
已經在自己身上驗證了
為什么還要去追究到底有沒有根據
這樣只會將自己埋在所知障里面
選擇單純相信,力量就會增加。因為沒有了“懷疑”這塊絆腳石
力量增加,對誰好?
是對自己
那不是很好嗎?
以前的我,好勝心很強,占有欲也很強
交朋友呢,自己一定要是別人心中最好的朋友
幫忙別人呢,一定要是我做最多
如果自己的好朋友和另一個人很好
心里會不舒服
會開始耍脾氣
不跟他說話等等
所以自己時常會臉黑黑
就是因為這些小小的事
自己從來不會把他說出來,因為覺得這樣的心態是不對的,可是自己卻無法克服/不知道可以克服這樣的心態,就把情緒放在臉上咯
因為自以為是
也常常看別人不順眼
對不順眼的人
會不理不睬
自己的疑心也很強
只要別人竊竊私語,就會在想,是不是在講我?
或者是會想要知道他們在說什么
會想為什么沒有跟自己說
會覺得自己不被重視
會覺得是不是他們不滿意我什么
很在意別人的眼光
也常常活在別人眼光中
這一切都是痛苦的
外表看起來很堅強
內心比任何一個人更渴望被愛
這也是我的習氣
以前交男朋友的時候
都是要對方遷就自己
自己的想法從來不說
要對方猜
如果猜不對,我也生氣
所以也是時常生氣
想要自己一個人的時候,就把人趕走
想要人陪的時候,希望他馬上出現
如果做不到,又生氣
自董事以來,我都很喜歡助人
可是是帶著習氣去做
心情好的時候,就幫人幫得很開心
對方也會感受到好意
如果心情不好,依然會幫
但是卻好像被人拖債那樣

坏蛋虫~要用心,不要操心、煩心。 says:
哈哈,好長叻。還蠻像我的叻

吉隆坡~惠佳(懿嘉) says:
哈哈
有所求的付出,還真是痛苦

坏蛋虫~要用心,不要操心、煩心。 says:
難怪有時我會將自己想像成你,看你怎樣處理該事物

吉隆坡~惠佳(懿嘉) says:
哈哈
就是看到你跟我以前有點像,所以那時才會想接近你的

坏蛋虫~要用心,不要操心、煩心。 says:
哈哈哈 。不好意思,抄襲你了

吉隆坡~惠佳(懿嘉) says:
覺得可以幫到些什么
不過那時功夫還沒有到家
可能有時還是會對你臉色不好
自己選擇不要再交男朋友
因為太了解自己了
那時和阿寶分手後的想法
現在呢,是想要清凈的修行
從小就想交男朋友,因為有人愛很幸福
在決定不要交男朋友後,自己的心情還是很難控制的
因為依然渴望被愛

坏蛋虫~要用心,不要操心、煩心。 says:
別怕,我們愛你
哈哈

吉隆坡~惠佳(懿嘉) says:
花了一段時間才克服的
哈哈
這我現在知道了
之前想要自己一個人享有一個人的愛嘛
哈哈

坏蛋虫~要用心,不要操心、煩心。 says:
哈哈


吉隆坡~惠佳(懿嘉) says:
說完了

坏蛋虫~要用心,不要操心、煩心。 says:
哈哈

吉隆坡~惠佳(懿嘉) says:
好像很長

坏蛋虫~要用心,不要操心、煩心。 says:
你要把它放上博咯嗎?
haha
真的蠻長的
呵呵

吉隆坡~惠佳(懿嘉) says:
你是大學以來,第一個講這些的人
哈哈

坏蛋虫~要用心,不要操心、煩心。 says:
感恩你跟我分享

吉隆坡~惠佳(懿嘉) says:
放上blog?
直接copy and paste?
哈哈

坏蛋虫~要用心,不要操心、煩心。 says:
丫丫
哈哈,只是提議罷了。。不過我都懂了,哈哈

吉隆坡~惠佳(懿嘉) says:
我應該會放上去
還打算把整個談話放上去
不知道ok嗎?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你有被愛的權利,渴望被愛絕對沒有問題。。愛應該是互動的,愛也是應該是雙向的;
清凈的修行不應該是你放棄被愛的理由,
因爲你選擇愛別人,同樣也要給機會別人愛你,對嗎?
修行是讓你更加了解如何去面對愛而不是放棄愛情的枷鎖,不是嗎?
爲什麽要逼自己去背叛自己的心情;我想上人也不希望自己的弟子去放棄自己對愛的渴望。因爲愛的建立絕對需要互相的扶持、付出、擁有;這才是真正的大愛。
如果連自己都無法和身邊的伴侶將小愛建立,要如何的去愛別人,揮灑大愛。這不是很諷刺嗎?大愛不是爲了放棄兩人的小愛而筑成的,偽愛和偽善應該是一樣的吧。
爲什麽要選擇不再交男朋友呢?不交男朋友難道就能顯示出你更愛世人的情操嗎?
爲什麽就不能將愛也同樣獻給真心愛你的人?放棄,這難道不是也是种習氣嗎?
你的愛能給衆人;卻認爲不能給你身邊愛你的男人,那你不是也陷入了只許周官放火不許百姓點燈的迷失裏嗎?
愛需要互動與回饋,希望你的修行不是改變你不談戀愛的枷鎖,而是讓你明白愛是需要攜手擁有,攜手付出,攜手創造。。這樣的愛,才是完整,才是圓滿,才是美好的。。
面對愛人與面對朋友是不同的,勇敢的去戀愛,你才能面對真實的自己,也才能明白爲了修自己的習氣,是真真實實的成功;還是壓抑自己心情的掩飾。
佳,請勇敢面對自己,放開自己;只有這樣你才能真正的揮灑心中渴望的大愛。。加油!

Little Jia said...

親愛的,不交男朋友,并不是放棄愛的表現。

感恩當初覺得自己不適合交男朋友,才能成就自己現在的心境。舍棄小愛,并不代表舍棄大愛。小愛,始終是自私的。用大愛來愛身邊愛我的人,不是更幸福嗎?

要愛普天下的眾生,不一定要成家立業才可以啊,沒有什么諷刺不諷刺的。

面對愛人、面對朋友、面對普天下的眾生,是一樣的,因為人人是平等的。想要和大家結的是生生世世的法親緣,而不是這一生,這一輩子的夫妻緣、浮萍緣。

用大愛,把更多人的手拉在一起,真心真意去愛每個人,普天下沒有我不愛的人,這樣的情境就是美好的。

現在是壞劫時期,需要更多覺有情的菩薩,以清凈的愛來為這世間付出。

對於 上人的法,只是單純的信受奉行,2009年3月4日, 上人請大家用心於清修士的培育,讓世間有許多清凈的人間行者、菩薩大士,法脈才能永遠傳續,恆行宗門人間路。

要修行,就要在心地下功夫。

Anonymous said...

要愛普天下的眾生,也不一定不要成家立業呀。。法脈要傳承,也不需要放棄愛情呀。。。和天下的人結緣,愛天下人,爲什麽就不能有枕邊人呢?
小愛不是自私的,不然人又如何的傳承下去呢?小愛也是愛;大愛也是愛;如何的去比較更幸福呢?
“面對愛人、面對朋友、面對普天下的眾生,是一樣的,因為人人是平等的。想要和大家結的是生生世世的法親緣,而不是這一生,這一輩子的夫妻緣、浮萍緣。”
夫妻緣難道就不是一種法親緣嗎?
上人的腳步需要緊跟,自己的愛情同樣也需要掌握。。。
你沒有不適合交男朋友的理由,如果逃避自己的情感,修行只是你最好的藉口。
希望你在用心於清修士的培育,讓世間有許多清凈的人間行者、菩薩大士,法脈才能永遠傳續,恆行宗門人間路的這條路上,是和你的另一半一同攜手的。
兩個人;快樂的分享是雙倍,悲傷的分擔是一半。

Little Jia said...

送您四個字:佛心。師志

心得分享~
1. 并沒有選擇放棄小愛,而是小愛的念頭沒有存在。
2. 修行不是借口,是人生方向。
3. 菩薩所緣,緣苦眾生。不為己身求安樂,但願眾生得離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