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1, 2010

和關丹結下的緣

這一天到關丹去開會,因緣有點不可思議,從來沒有想過自己會跟關丹結下這一份緣。

這一份緣,應該要追溯回去年10月精進志工回臺的那個時候。還記得那時剛剛回歸志業體就需要帶團回臺,感恩簡師姑和佩琪給予的機會,那時對吉隆坡的互愛還沒有很清楚,更不用說是據點。去臺灣前,一切都是紙上談兵,關丹、勞勿、淡馬魯在哪裡都不知道(小時地理沒有用心念的後果),還要上google map去找一下,準備一下。這三個據點,在我腦海里就是同一組人,直到我們去到桃園靜思堂分房睡的時候,才真正分辨出關丹的師姊,勞勿的師姊,和淡馬魯的師姊呢。那時關丹的師姊三個人睡在一個比較小的房間,因為怕把她們弄丟,常常會不時看看她們還有沒有在,關心一下。

這一天在關丹開會,面孔都很生疏,只有幾位師姊和師伯是自己看過的,覺得幾位師姊真的很面善,卻想不起在哪裡見過,哈哈,現在知道了,就是一起回臺的那三位師姊咯。在這個充滿陌生面孔的土地,竟然沒有一點的生疏,可能是心情吧,一心想要來到這個土地,今天終於到了,怎么會生疏呢?

會議給我的感覺,是“合”,彼此之間的討論,大家發言,都是聲色柔和的,很溫馨。再來看到的是大家很容易達到共識,很可以接受大家的意見,都不會執著己見,讚歎!要向這些師兄姊、師姑師伯學習。

會議結束,一位師姑,名字叫。。。應該是貴珍師姑,拿了一個海地的泥餅跟我結緣,當時有點嚇一跳,因為師姑竟然還記得我和她一起回台,感恩師姑那麼用心、貼心。這一切的發生,真的是好因緣。

再來,去一間民宿安單。這間民宿,我呢,對它並沒有任何的意見,其實也不會害怕或不自在什麼的,可能我神經太過粗,敏感度不夠吧,呵呵。對它的想法,除了太冷(因為我們自己開太大冷氣),沒有什麼了,也不會睡不好,只是可惜秀娥沒有和我們一起而已,可那房間,還真有點難放多一個人進來,哈哈。

隔天一早,看了志早,用了早餐,原本想說10點開車回吉隆坡,可是呢,不知道什麼因緣,竟然又把我們留下用午餐,用了午餐,真的要離開這塊土地了,開車回吉隆坡,一路這樣開車,沒有打瞌睡,心中的感受很豐富,期待再一次踏上這塊土地,感受關丹師兄師姊的佛心。師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