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6, 2011

做就對了~

做就對了,四個字,看起來是很簡單,真正要用的時候,需要的就是信心、毅力、勇氣+單純~

師公 上人常說,對的事,做就對了,如果每一個人都聽的懂這句話的意思,然後做出來,不是很好嗎?可是很可惜,聽話,不一定聽得懂,自己就差點聽了做不到~

前個星期二,剛剛從大愛劇組的任務回到辦公室,心情還很複雜的時候,接到了一個訊息,師姑要將我調職到幼教去做行政。那個當下,心念是多麼單純的,覺得既然幼教需要人,那我就去咯,所以馬上就答應了。

但是人啊,就是被無明束縛著,答應了之後,開始覺得不捨,所以很多的思緒湧上腦海中,在想為什麼師姑要將我調職?是不是自己做得不夠好?還是這裡不需要我了?還是覺得我不適合在秘書處?等等等等的一連串的負面思考,都湧上來了。

雖然一連串負面思考,我依然知道我需要去,也依然知道,其實幼教真的需要人。所以就很努力地在尋找,為什麼自己明知道事情就是那麼單純,卻還是要懷疑?還是要負面思考?還是不相信?

終於,我知道了,自己的信根嚴重不足,這個習氣原來一直都沒有除掉。自己因為不捨得已經習慣了的一切,人、事、物都好,都是自己最熟悉的,想說要離開,當然心情受影響,再加上已經很久沒有在辦公室了,回來後所面對的又是另一個離開的開始,雖然知道這就是人生,但是說到和做到,真有點距離。竟然開始將自己擺在受傷害的角色上,當然就開始懷疑和不相信了~

感恩自己最後選擇的是相信而不是懷疑,欣然接受自己不捨的情緒,面對它、接受它、化解它,才是最好的方法~

做就對了,看似簡單,做起來卻是門深奧的學問,幾乎在日常生活中的每一個選擇和決定,甚至是每一個心念的轉換,都圍繞著“做就對了”,期許自己未來更快聽得懂,做出來~

加油加油~~

1 comment:

EngHao said...

你的方式不懂和我的方式一不一样,
我的方式是有五项:
1.检讨自己
2.检讨自己
3.还是检讨自己
4.除了检讨还是检讨
5.参考第一条
哈哈,与其改变世界倒不如改变有问题的自己,做就对了 XD。

PS:下次不要写那么深啦,读到很辛苦,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