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23, 2011

生命中的貴人~

我的生命中有一個人,說把我當偶像,其實我覺得啊,這個人是我生命中的貴人,因為有她,我很投入做慈濟,就是為了影響她,或許沒有她,我不會那麼勤力,呵呵~

還記得當初認識她的時候,覺得她這個人怎麼那麼奇怪,常常“臉黑黑”給我們看,好像我們欠她很多錢似的。後來開始投入慈青之後,才會想起和發現,自己何嘗不是這樣,總是看到別人的缺點,看不到自己,所以當下決定要改變自己,再來改變她(也許和她特別有緣,竟然想要改變她,呵呵~)

不知不覺,自己越來越投入慈青,心裡雖然很想改變她,但是知道不簡單,所以也沒有很強求。只是常常會做些小小的、別人不敢做的動作,例如:在她“臉黑黑”的時候,越是接近她、主動和她聊心事,進而了解她的故事等,就這樣,慢慢地我們真的變成了好朋友,她的臉也真的很少“黑黑”了。這樣的一個變化,讓我覺得,真的只要有心,事就不難,自己對 上人的法,更有信心。一開始看她不順眼,到後來發現看別人不順眼是自己修養不夠,到最後竟然可以和她成為好朋友~

就這樣,成了好朋友之後,想邀請她一同加入慈青的行列,但是她不喜歡參與做義工,當時的她可以說比較不喜歡勞動做跟自己無關的事,所以她只選擇了當慈濟的會員,出錢不出力~

我才不會放棄呢,因為覺得她的想法是可以被改變的,有一天她一定會認同慈濟而加入的。每一次活動都進行邀約,終於她不好意思拒絕而開始到環保站去做環保了,雖然知道她只是應酬、也做得不甘願,不過心裡還是很歡喜,因為至少她踏出第一步了~

為了讓她可以做得很歡喜,自己就很投入去做,去體會其中的歡喜,來感染她。這就是靜思語說的“若要鏡中人笑,自己得先笑”吧,所以在這過程中,不曉得有沒有真的影響到她,但是自己心裡真的滿滿的收穫,讓自己真的越來越篤定這條路是沒有錯的~

一直到我們都畢業了,我想說,我能做的應該也只到這裡而已,或許她的因緣就不是在做慈濟志工。所以接下來只記得全情投入做慈濟,當初那種強烈想要度她進來的精神已經淡化了。當然還是持續邀約她參與活動,因為這是本分事嘛,人間菩薩招生,目標已經不止在她而已,而是對大家都進行邀約。當然間中,她還是偶爾來應酬兩下~

直到有一次因緣,慈青的幹訓營,工作人員人手不足,想說她都還在校園裡,不如請她來承擔,她竟然答應了,也真的來承擔了衣住組。雖然工作都很幸福美滿,但是因緣既是如此殊勝,課程的內容感動了她,她竟然開始起了要來付出的念頭。知道之後,是那麼的感動,覺得原來種下一顆善的種子,是多麼重要的事,因為有一天,不管多久,因緣成熟時,真的會發芽的。從那個時候開始,對 上人所說的法,更是增加了信心,自己更是充滿動力繼續走下去~

這樣的一個因緣,改變了她的人生,從前的她很容易發脾氣,但是進入了慈濟,被 上人的法熏陶之後,她的脾氣變好了。之前的她,有點“貪念”,知道貪不對之後,上根器的她很快就把這個習氣改過來了,這讓我看到佛法的力量,可以導正人心的力量~

她一路跟著所有慈濟人的腳步,從灰衣志工開始,再來開始勸募,報名見習,一直到報名培訓,換上藍天白雲,這因緣是如此殊勝。她竟然是慈濟人了,心中充滿感動。更感動的是,她發願一同來為 上人承擔如來家業,回到志業體來上班~

從一個什麼都不願意做的coursemate,到現在是坐在我隔壁的珮莉師姊,回想起一起走過的歲月,還真是充滿酸、甜、苦、辣。非常感恩這位生命中的貴人,也要向她說聲“感恩”、“加油”和“抱歉”~

感恩你在我成長的過程中,扮演了那麼重要的角色,讓我信心倍增,所以茁壯成長了~

從你的信息裡,知道了你的“措手不及”。但是想說,不用擔心,我只是人沒有在,精神還在呢,呵呵。也想對你說,你很棒,要對自己有信心點,凡事不清楚的就問(不要怕問些白痴的問題,很多白痴的問題我都問過了,呵呵),你一定可以的,加油~

抱歉是因為,不管是念碩士或者工作,已經答應了陪伴你,可是諾言都沒有兌現,sorry~

一顆小樹已經漸漸茁壯成長,加油,要期許自己成為為他人遮蔭的大樹,這將會是最好的推動力,ganbatte kudasai~

No comments: